close

 養寵物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平常只要在路上有看到魚,就會想要去看一看,爸爸看我很喜歡魚,於是我們就決定要養魚了,剛好媽媽的辦公室有一個空的水族缸,所以媽媽就把它帶了回來,開始了我們的「養魚生活」。

  終於盼到了星期六的到來,等我上完了遊泳課之後,爸爸媽媽帶我去水族館挑選喜歡的魚,後來我們終於決定要買閃閃發亮的紅蓮燈、有如長了兩隻手的麗麗魚、小小的金娃娃、圓圓胖胖的小金魚,爸爸說:「除了魚以外,還需要別的配備喔!」,於是我們選購了鋪在缸底的沙、架在魚缸上的照明燈以及讓魚缸保持清潔的過濾系統,另外又買了一些小蝦和黑黃相間的蜜蜂角螺,才算大功告成。

  自從我們家多了這個小小的水世界之後,我每天起來的第一個工作就是看魚和餵牠們吃飼料,有時我會坐在魚缸前面,看著牠們自由自在的模樣,一待就是好幾分鐘,其中,我最喜歡一條頭是金色的胖金魚,我把它取名為「金頭」,他總像是聽得懂我的話一般,在我每次要餵牠們的時候,牠總會游過來,像是在我面前表演特技一樣,真是太有默契了!

  但是好景不常,大約過了半年左右,有一天早上起床的時候,我發現「金頭」浮在水面上,爸爸說:「牠已經去世了。」,為了這件事情我哭了好久,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發現寵物雖然聽不懂人類的語言,但是只要我們善待牠們,寵物們也可以成為人類的好朋友。

  我現在已經養了新的魚,所以不太傷心了,可是偶爾還是會想起我和「金頭」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。

蓋斑鬥魚吃飼料 小條的蓋斑鬥魚要被咬了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lio吳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